🔸最近大家都很關心,疫苗什麼時候可以打?

其實身為第一類人員,家中經營醫療院所,

在執業場所,收到通知要打疫苗的時候,

是前天的半夜?真的超級突然的,

加上手邊還有其他事情要趕的我,真的忙到一個翻過去。

又剛好碰到,每個月的流血周來臨,

還有新聞報導打疫苗死亡案例,看得我一陣頭暈目眩,

真的好趕,通知時間無法更改(哭),

必須排除萬難也要去打疫苗

 

🔸打疫苗是隔天下午時段,大家保持距離 排隊進場,

都是醫療場所相關人員,持有身分證跟健保卡,

進到一樓大廳後,填妥基本資料,

再去掛號,以及核對身分,

就可以去插健保卡,等待叫號了。

 

這裡必須提醒大家,這個等待的時候,

是很重要的關鍵期,千萬不要划手機漫無目的飄過。

先在手機紀錄自己的病史資料,越詳細越好!

這點非常重要,可以避免急性反應,

除了機率問題,也要靠自己對自身疾病歷史,

有詳細的紀錄,也可以節省時間,

讓醫生有一點喘氣休息的時間。

 

在施打疫苗前,我有參考,

黃瑽寧醫生與柳子駿牧師的AZ疫苗對談,

以及柳子駿牧師施打AZ疫苗後有的副作用及反應等資料。

尤其是哪些人群不建議施打,卻又因為職業關係必須施打,

這時候病史,可以跟醫生說的越詳細越好。

 

進入診間,醫生問診後,

自己再提出自己想補充的關鍵病史,醫生核准後,

就可以排隊施打疫苗囉!

但當下真的好緊張喔!施打的人心裡其實很怕會有急性反應,

所以護士也會提醒,施打後不要馬上離開,

必須要在現場休息等待30分種,沒有任何問題才可以離開。

 

施打的時候,可以選擇不常用的那側手臂,

因為打完後已經三天了,我的手臂仍會痠不太能舉起來,

如果是施打在慣用手,會造成很多不便。

 

🔸DAY1打的當下因為護士技術很好,是沒有特別感覺,

不要去揉,只要沒有出血五分鐘後就可以撕掉注射處膠布。

待坐30分鐘後,沒有特別的感覺,

真的好險,有驚無險,

終於可以安心一點點了。

我的年紀不滿35歲,青壯年階段的女性,

正值讓人疲累的經期第三天...,如果是孕婦請認真詢問醫生,

印象中是不建議施打。

回到家一定要記得洗澡全身,我是在洗澡的時候才拆開膠布,

畢竟外面細菌很多,已經打了疫苗,

身體需要保留體力努力對抗疫苗,

環境中其他看不見的細菌、病毒,我們要自己注意避免,

施打疫苗後的14天,還不具保護力,

仍是容易染疫的狀況,需要特別留意。

除了很細小的針孔,沒有看到出血,

護士技術很好!

施打時間是下午4-5點左右,

回家忙碌一輪到了半夜12點,前額微微痠痛

這大概是大家說的頭痛,才發現自己很耐痛。

 

DAY2除了頭痛,其他都還算平穩,一直到凌晨一兩點,

寒顫、發抖,我女兒防疫期間,

常常搞到半夜還不睡,問我媽媽妳怎麼了,

我請老公幫我拿瞬間加熱袋(也可以用熱水袋),

放在腳底,一種腳底暖就可以全身都舒服的概念,

蓋上很厚的法蘭絨被子,大概是太累了,

很快就入睡。

半夜我女兒尿床(是有這麼慘嗎),什麼時候不尿偏偏這時候尿。

我起床幫她整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在發燒

臉部微微發紅,全身痠痛無力。

弄完又躺回去休息,很快睡著。

早上9點多起床,覺得很餓,

跟施打的其他人不太一樣,有的人說沒有胃口,

我反而覺得胃不太舒服,會想吃東西

所以煮了五穀飯,清淡的食物

其實因為不太確定疫苗的性質,所以不敢隨便亂投藥物(中藥),

也不確定身體器官現在吃的太正常(油膩),是不是有力氣去消化?

而家人幫我準備的止痛跟感冒藥,自己覺得好像沒有需要吃,

這是我自己的做法,僅供參考囉!

 

阿!我想到一點,就是我一直在喝水,

2000-3000c.c./天,很固定的去喝水

從施打完回到家,我幾乎每半小時,

都在喝水,可能對施打疫苗,

減輕副作用有幫助。

 

低熱跟無力全身痠痛,第二天是最明顯的,

就這樣躺著休息,盡量讓自己多睡多喝水,

到了半夜,因為我精神、意識都蠻清楚,

只是沒有體力,所以有簡單的做了一些事情。

基本上,這一天可以休息就盡量休息,

有聽說疫苗,會引起心肌炎之類的說法,

我是覺得心跳真的蠻快,其他就不是很清楚

 

如果第二天的不適情況,讓你感到很害怕,

建議可以聽一些輕音樂,有信仰的就多聽聽信仰的勵志正面信息,

也反思自己這一生,自己幫自己走一下跑馬燈,

我自己是這樣,在施打疫苗後,

我覺得自己更珍惜,可以活著的每一天。

 

DAY3除了無力感,那一層蒙著讓人暈暈低燒、心跳的情況,

已經沒有了,意識很清楚,

只剩下無力感,也可能是經期還沒結束,

基本上我只有燒24小時,

而且應該是低燒,沒有特別去量體溫(大約38.5以內)。

但不知道是不是新聞說,疫苗會引起心肌炎,

心臟總覺得有點,說不出怪怪的感覺,

左手臂比較抬不起來,還是酸酸的

到現在第四天也是這樣。

 

目前觀察到現在,飲食從第三天已經正常吃,

第二天是我最不舒服的時候,吃了三頓的五穀飯,

沒事就盡量,多喝水跟上廁所。

 

我的BMI值是正常值,沒有偏瘦或偏胖,

平常飲食很健康,只是時常熬夜睡眠不足,

偶而的心律不整,還有暈血及容易緊張引起短暫暈厥,

其他沒有特殊疾病,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防疫系列

防疫神器-防菌魚

防疫一把罩-鈦神

防疫產品-VIVE潔淨潤膚

 

 

 

 

 

 

 

🔸了解更多:

  哈囉!大家好~我是TWO寶媽咪~自從當媽媽後生活有了孩子們的參與(打擾><)

才知道對新手媽媽的我來說有許多不懂需要學習的

每個時刻都是新的嘗試家中有兩個可愛的寶貝後也讓育兒之路像是陀螺一樣忙碌的轉個不停

a1609751057963.jpg

  喜歡寫日記&發狀態,來分享生活的大小事希望有了平台後,

可以用有限的時間,將生活透過圖片、影片、文字的力量育兒過程的點點滴滴用心記錄下來

發現許多不錯的商品、美食、景點,以及紀錄生活中育兒的趣事

部落格當中也會分享一些TWO寶媽咪自己跟家人使用保養品、化妝品的推薦唷

當媽咪再忙也不忘記打扮美美好東西就是要來跟大家來分享~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歡迎繼續追蹤/點讚唷

 ✔       IMG_20201204_2220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1554.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14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2026.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arrow
arrow

    TWO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