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小朋友口罩上掛一條鍊子,那是什麼?原來是 口罩防丟繩 器!

因為疫情關係,天天戴口罩,口罩掛繩 今年也成為 幼稚園必備物品之一,

女兒剛上幼稚園,看到大家都有 口罩鍊,吵著也要 馬上買給她,

來不及等蝦皮雙11下單,TWO寶媽用家中現有材料 "免費自己DIY口罩防丟繩"!

 

🔸今年大女兒剛上幼稚園,開學前我們一起準備許多的 幼稚園必備物品,

連班上老師額外交代的 酒精濕紙巾、一般濕紙巾,也都預備齊全。

沒想到 開學不到10周,女兒不適應全天的幼稚園生活,

就這樣的狀態下,她還可以觀察到...其他小朋友 有什麼? 她沒有的。

四歲就開始 會觀察,也會跟同學互相比較...媽媽口袋要夠深。

首先,翻出家裡的所有緞帶,挑自己喜歡的顏色,

長寬適中的剪裁,就可以準備來做 口罩防丟失掛繩囉!

某天下課 接她放學,看著她開心奔向我 抱住,

說了每天都有的台詞 "媽媽我想上半天,不想上全天"重複x100,

一直念念有詞,直到我們搭上車載回家路上 還繼續...念。

翻出之前自己做手工圍兜兜,有在蝦皮買的塑膠扣,

用不完 從小女兒出生前,被大女兒玩亂,一放就是兩年多。

不過 真的不能小,看這個四歲小孩,

從來沒有人 告訴過她,全天、半天的差別?!

她自己就知道,上半天 不用留在幼稚園午休,可以在家比較放鬆,

還記得她某天,自己跑去跟老師問什麼時候周末放假,她想請假,

老師特地打來...,說女兒太機靈,需要更多的堅持與鼓勵,總的來說就是鬥智鬥力阿!

以及塑膠扣的重要配件,固定器?!(名稱不知道對不對),

這個配件真的很重要,想把塑膠扣牢牢固定好,一定少不了它!

接下來女兒還有新的發現,"媽媽,其他小朋友都有繩子 我沒有,我的口罩會飛掉!",

我一頭霧水,什麼繩子? 如果是幼稚園必備,老師一定會寫聯絡簿通知呀?!

肯定不是 那麼重要的東西...(媽媽心裡有很多 小劇場),後來才知道,原來是 "口罩防丟掛繩"啦!

最近因為學校運動會快到了,常常去操場練習,

氣溫驟降 風一吹 口罩就容易飛走,女兒吵得有道理 有遠見! 可以買!

結果,打開蝦皮看 雙11快到了,多等幾天 我那位女兒 沒有耐心,

於是 想到了,自己來做看看,而且剛好家裡有材料,

沒想到很簡單 第一次做 不到10分鐘 就完成了,完全不花錢,想要多少就可以做多少!

找出子扣與母扣,抓大概位置,

(可以將緞帶在小孩頭部,最寬的地方繞過一圈,再預留一些位置),

將塑膠鈕扣底部穿進緞帶裡面,準備來固定它。

將塑膠扣的尖端致中,固定器對準壓下去,

這個步驟很重要的是"一定要對準 置中",不然尖端稍稍歪一點就會失敗,

需要拆掉重來...,很不好拆TWO寶媽咪還沒有研究怎麼拆卸...徒手硬拔 拔半天。

重複一樣的動作,記得母扣子扣要放在對側,也要置中放整齊,

這樣整齊扣起來會很好看,當然配色也是很重要。

完成啦!

當天就給女兒戴上,配色很好看,女兒很喜歡,

但還是說了"媽媽我不想上學"的台詞,還說以後想要其他的,

媽媽就可以一直做 一直做 一直做,然後還要求說要KITTY貓的圖案。

媽媽表示...,媽媽累 KITTY我畫給你好了,呼~

終於完成女兒的要求,而且還是趕在運動會的大演練之前唷!

有了口罩防丟繩,午餐時間女兒可以 口罩不掛耳朵 非常方便,

當然運動會練習的時候,也不用在擔心 風會吹走口罩啦!

後記: TWO寶媽咪自製 口罩掛繩DIY 後,可以了解老師,

為什麼?沒有要求,小朋友都要戴 口罩鍊。

其實,這個睡午覺如果一直戴著,就在脖子周圍 還是有一定風險,

加上 一般販售的 口罩鍊,在重量上 一定比自己做的還重,

小孩子年紀小,我很擔心 會不會因此 影響腦部平衡 走路、跑步等活動。

所以,如果非必要,真的推薦大家,自己做 口罩掛繩DIY!

不僅可以拿捏重量,還可以讓小寶貝們明白,

媽媽手做的溫暖與愛,無價的寶貝 口罩防丟繩 器!

我們家小女兒兩歲,看到姊姊有 她沒有,也一直吵我 要我也做一個給她呢!

沒問題! 要多少 有多少,不怕你吵,只怕你不戴 拿來玩。 

******************************************

   哈囉!大家好~我是TWO寶媽咪~

自從當媽媽後,生活有了孩子們的參與(打擾><),

才知道對新手媽媽的我來說,有許多不懂需要學習的, 每個時刻都是新的嘗試。

家中有兩個可愛的寶貝後,也讓育兒之路像是陀螺一樣忙碌的轉個不停。

a1609751057963.jpg

  喜歡寫日記&發狀態,來分享生活的大小事,也記錄自己不斷解鎖的新技能!

將生活透過圖片、影片、文字的力量,育兒過程的酸甜苦辣用心記錄下來。

當然 媽咪再忙也不忘記,打扮美美,發現好東西就是要來跟大家來分享~

歡迎邀稿: color1009@hotmail.com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歡迎繼續追蹤/點讚唷

 ✔   IMG_20201204_2220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   IMG_20201204_221554.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   IMG_20201204_2214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  IMG_20201204_222026.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arrow
arrow

    TWO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