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九乘法表要怎麼背? 學校老師會教這塊嗎?

許多家長都有類似的疑問,提到上學前的準備,九九乘法一定是家長關心的一環。

只是如何背九九乘法表? 幾歲背九九乘法表呢?

【巧連智】巧虎九九乘法偵探套組,陪你一起從遊戲中學會九九乘法!

 

 

目錄

1. 九九乘法機+說明小書

2. 數學偵探解碼筆+尋找紅色假面/九九童話迷宮王國

3. 九九乘法學習DVD

4. 九九乘法遊戲本

 

🔸1x1得一,1x2得二,哇!!! 你家小孩才上幼稚園 九九乘法,就背得這麼好了?

相信背九九乘法,是許多家長希望孩子越早學會,越好的一項數學技能。

記得我家小時候,牆壁貼滿英文字母外,還有九九乘法表,

恩~那我數學一定很好囉? 錯!錯!錯! 直到現在我才回憶起來,

娘家牆壁的九九乘法表,一直貼在哪邊,父母從來沒有教我讀過,

才三四歲大,光用看的,不認識數字的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更不用說,背九九乘法表了。

等到上國小,死記硬背 硬生生地背下來了,

卻不理解自己背的是什麼碗糕? 所以從小 我是一個拒學的小孩,

如果沒有讓我理解,只是一直背誦,就像唐詩久而久之都會忘記了

TWO寶媽咪也是,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那種家長,

可以早一點開始預習學會,贏在起跑點,何樂而不為呢?

大家說,對不對?! 相信沒有一個家長,是希望自己孩子不優秀的!

只是大家有一樣的經驗嗎? 自己教 真的會氣到火冒三丈

一三得六都背得出來,小孩子學東西,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信每個家長,都有自己獨特的教學方式,

TWO寶媽咪喜歡寓教於樂,從玩樂中學習

讓孩子至少不排斥學習這件事,甚至希望他可以喜歡學!

繼上次用【巧連智】 巧虎注音拼音學習套組(點我),小有成就,

看到巧連智又推出 巧虎九九乘法偵探套組,巧連智真的深得我心。

從孩子出生到學齡前,生活習慣、情緒的建立,

到上小學前的準備,巧虎都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開 箱

豐富的九九乘法 歌、九九乘法表遊戲、九九乘法表練習卷等,

等不及要來跟四歲的大女兒一起,學習有巧虎聲音的九九乘法囉!

【使用影片分享】

 

  (回到目錄)

 

 

【九九乘法機+說明小書】

需要準備電池兩顆AAA電池拴緊緊螺絲,就可以開始使用囉。

 

這款九九乘法機,外觀設計很像計算機和手機,

小小一台,隨身攜帶出門很方便。

小孩在外面坐車的時候,也可以調整音量使用,

不放過任何可以學習的時機,也不會讓孩子變成3C兒童,

可以乖乖搭乘大眾運輸! 真的是一舉數得!

說到學習,我自己除了希望小孩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學到我們希望她唸的內容外,

透過音樂來學習,是我覺得是很有用的,畢竟許多的背誦,

就是要搖頭晃腦,舞蹈搭配內容幫助記憶,古代學堂都是這樣的(哈哈哈)。

巧虎發音的九九乘法歌,不僅讓孩子有熟悉感,

聽到的時候,會直接輸入腦袋,完全不會有不想聽的情況。

這個年紀專注力還不夠的孩子,完全不用擔心,

是不是可以乖乖使用,好好的學九九乘法,會用到下車了,都不想還你。

我們家姐姐今年四歲,拿到九九乘法機,

就是愛不釋手,自己可以點歌來聽,還可以玩九九乘法遊戲以及挑戰大魔王等。

等學的流暢了,還可以做練習題,

測看看自己學會多少唷!

  (回到目錄)

 

 

【數學偵探解碼筆+尋找紅色假面/九九童話迷宮王國】

一樣是兩顆電池,裝好拴緊,

這樣才不會小孩一不小心,摔到掉落 滿地撿電池。

這支數學偵探解碼筆,有兩面設計,

藍色這一面,有三種模式: 關機-學習模式-偵探模式。

看上面的顏色,每滑一格 巧虎都會用超可愛的聲音說,

學習模式、偵探模式,如果小孩看不懂,用聽的也可以使用得很順暢。

黃色這面的功能,是類似手電筒解密的作用,

對著紅色的按鈕,輕輕一按就會發出紅光。

學習模式和偵探模式,都可以搭配不同的遊戲書來解密唷!

解密的功能設計,是我女兒在整組套組裡面最喜歡的部分,

聽說過學習,都是要威逼利誘嗎?

TWO寶媽咪很贊同,大人每天都需要被鼓勵了,何況是小孩呢?

只是我跟老公有共識,獎勵可以,但不能是金錢、玩具當獎勵,

為什麼呢? 一方面,我們是覺得孩子還太小,對金錢觀念的建立還不是最佳的時機,

再來是家裡玩具太多了,堆不下 堆不下了。

所以"肯定"孩子,常因為她的成功、堅持到底,來誇獎她,是我們認為很棒的獎勵!

就像巧連智的系統,其實都很會給孩子正面的肯定,

不管是 我還在等你唷? 還是答對了 你好棒!

這些看似簡單的發音設計,其實讓孩子可以擁有成就感,被肯定的感覺。

當她找到的時候,也會目光投射看像我們,我們就會說,沒錯 你真的好棒唷!

我們家姊姊在使用的時候,都很開心,可以從學習中獲得被父母肯定的獎勵,

不得不說巧虎這套九九乘法偵探套組,設計得真的很棒!

在解碼筆的末端,有感應設計,

可以讓孩子訓練手部小肌肉,以及平衡感,

握著解碼筆,點每頁的黑框框,跟著巧虎數1、2、3、4、5。

  (回到目錄)

 

 

【九九乘法學習DVD】

撥放九九乘法DVD隨著音樂律動,除了可以用DVD直接撥放,

也可以在電腦、平板、手機,登入專屬的序號。

不管你在哪裡,都可以唱著九九乘法歌,

還有情境小劇場,生活中的九九乘法,以及打敗數學大魔王唷。

在孩子學九九乘法表的時候,難免會遇到挫折和困難,

這時候,有情境劇,給予孩子勇氣成功地挑戰九九乘法。

還可以先從理解,倍數的秘密、倍數變乘法開始,

因為理解比硬背還容易記得住,而且真正的學到,

要用的時候,才可以舉一反三!

還記得朋友的孩子,九九乘法可以到背如流,正的背倒的背都沒問題,

我相信,她的孩子不只是背誦,一定有花時間下功夫,去理解九九乘法。

 

  (回到目錄)

 

 

【九九乘法遊戲本】

巧虎的每個教具,環節設計都很吸引人,

女兒現在四歲剛上中班,使用起來真的沒有太大的困難,

最後TWO寶媽咪只有留下這本,還沒有跟她一起使用。

這個本九九乘法遊戲本,也很有趣,家長跟著陪讀的話,

幼稚園大班左右就可以開始使用,內容是幫助孩子理解九九乘法,

以及搭配九九乘法機來使用,當然國小1、2年級的孩子,

已經可以認識部分國字,就可以獨立使用唷!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隨著時光的流逝,

看著她們一天天長大,每個父母心中都希望孩子長大後是同學中最棒的!

但優秀的孩子,往往要有苦心經營,用心栽培,

選對教材,選對學校的家長。

對於教小孩九九乘法表,這件事呢 我自己很有自信,

一定會火冒三丈、七竅生煙,氣得半使,因為小孩專注力不夠啊!

 

學一點東西,就東摸摸西摸摸,看她寫學校作業,

就可以知道了,我真的是很有遠見的家長。

但是,不教嗎? 好像很不負責任,看看隔壁鄰居的小孩,

一樣年紀都已經背到10x10,真的差人家一大截。

這次使用巧虎九九乘法偵探套組,真的是找到寶,

豐富有趣的內容,讓我在教女兒九九乘法的時候,很省力。

所有的教具都是方便你,隨身攜帶出門的,

最好在戶外,還可以搭配情境的去練習。

有了巧虎九九乘法偵探套組,我女兒不會像我小時候一樣,總是被父母教到哭,

寓教於樂嘛! 讓孩子在快樂的情緒下學習。

當然,在她可以自己獨立操作前,

我都很願意使用這些教材,陪伴她探索跟學習,

有了巧虎 九九乘法偵探套組,快速學會九九乘法表 一點也不難唷!

(回到目錄)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後,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說明,引用自官網(含粉絲團)所載,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 

 買起來!!

https://www.benesse.com.tw/Order/OrderStoreBlogger?BI=CECA

【巧連智 巧虎九九乘法偵探套組】

https://www.benesse.com.tw/magazine/ninenine/index.html

 

 

 

延伸閱讀:

防疫系列

防疫神器-防菌魚

防疫一把罩-鈦神

防疫產品-VIVE潔淨潤膚

🔸 了解更多:

   哈囉!大家好~我是TWO寶媽咪~

自從當媽媽後,生活有了孩子們的參與(打擾><),

才知道對新手媽媽的我來說,有許多不懂需要學習的,

每個時刻都是新的嘗試。家中有兩個可愛的寶貝後,也讓育兒之路像是陀螺一樣忙碌的轉個不停。

a1609751057963.jpg

  喜歡寫日記&發狀態,來分享生活的大小事,希望有了平台後,

可以用有限的時間,將生活透過圖片、影片、文字的力量,育兒過程的點點滴滴用心記錄下來。

發現許多不錯的商品、美食、景點,以及紀錄生活中育兒的趣事。

部落格當中也會分享一些TWO寶媽咪自己跟家人使用保養品、化妝品的推薦唷

當媽咪再忙也不忘記打扮美美,好東西就是要來跟大家來分享~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歡迎繼續追蹤/點讚唷

 ✔   IMG_20201204_2220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   IMG_20201204_221554.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   IMG_20201204_2214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  IMG_20201204_222026.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arrow
arrow

    TWO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