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化妝噴上香水對女生來說,都是一種禮貌的表現,當然現在也有蠻多男士會噴香水。市面上有許多香水品牌,我自己本身買東西很龜毛,找了許多品牌的香水,還是沒有一款讓我100%滿意的味道。於是就有萌生香水DIY的念頭,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命定香氣。這次看到位在新北,全台第一家的【英國MBHT Fabulous】開了調香師培訓課程,跟著專業又親切的志強老師一起,讓零基礎的我,也可以製作出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香水味道。一起來看看如何變身香水達人~

目錄

 

(回到目錄)

🔸環境中時常參雜著各種氣味,嗅覺的使用無所不在,早上起床刷牙,可以聞到牙膏薄荷的味道;前一晚放到吐司機烤麵包,早上打開廚房聞到的麵包香氣;一打開廁所,先生蹲馬桶的味道等。這些氣味就像一份訊號,好像是告訴我們正在發生的事情,也影響著我們的情緒。在2006年台灣開始有一個很特別的職業就是"調香師",專門調配並設計香精;因為工作需要靈敏的嗅覺,很多人也稱調香師為"鼻子"。經過專業調香師培訓課程,分等級領取證照可以成為一名專業的調香師。但市面上調香培訓課程這麼多,該如何挑選呢?


在網路上看到來自UKPA體系 英國MBHT學院調香師 小皮校長以及志強老師,在英國MBHT學院都可以看到他們個人資料。這是英國MBHT在全台第一家,位在新北板橋的調香師培訓學院分校。以療癒為本質,致力培育正統英式調香技術工藝,小班制的高水準指導,一對一也可以開班授課。來到這裡可以學習到調香的精髓,完整還原傳授來自英國調香師培訓學院的課程內容與特色。除此之外小皮校長以及志強老師,還是手工香皂的講師、登山的嚮導、居家收納師、塔羅諮詢師,這些也都是跟嗅覺、療癒可以做相關結合的唷!

一進門看到的是,防疫貼心小標語,淨化身心靈洗手使用的手工皂,聞起來有淡淡的"甜橙"香氣。是跟今天要自製的專屬香水有相呼應的香氣,從小細節處就可以看到老師對每個學員上課的用心,從進門就是一趟療癒的旅程。

馬賽克造型的手工皂,是老師們自己製作,在色彩搭配看上去真的非常療癒又舒適。

在課程上有客製化的一對一開班授課也有小班制,有時候也會使用裡面為塔羅溫馨布置的空間,讓來上課的學生可以感到放鬆自在,身心上的療癒。

小皮校長以及志強老師,在創辦英國MBHT新北分校的理念,是希望將調香變成一件療癒的事單堂課程時間最少為2小時,其實跟著老師上課,感覺時間過很快,老師也不會催促,就是希望每個學生來到這裡可以感到很放鬆舒適,這是老師們想開課的重要理念。

每堂課程包含香水原料、精美香水噴瓶與包裝、香氛手作小物、聞香相關備品、指導教學等。正式的英國調香師認證課程: • 了解香水的分類知識 • 了解香水並熟練製作 • 了解創意調香師的角色 • 了解香水平衡搭配的重要性 • 25支調香原料(精油、原精、單體香料)香氣&特性 • 學習安全並自信地香水製造 • 本課程以調香及聞嗅訓練為基要,須完成課堂&課後培訓作業,通過認證申請。

(回到目錄)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每一份講義都是"客製化"的,所以小班授課一對一也可以開課,整個是VIP級的待遇。像我平時喜歡的香水品牌味道,在講義上老師都有彩色列印出來,老師事先將這些品牌的香水分析出來,預備好天然跟合成的香水,預備在課程上指導我製做香水DIY時使用。課程一開始,志強老師問我平時都怎麼噴香水? 也讓我回顧了噴香水的七點法,才知道香氣是會由下往上延伸,所以建議噴在體溫較高的內側、腰部以下,當然像我平時喜歡噴在手肘內側或髮尾的地放也是可以的。

互動式的親切教學,像是我對於香水噴在衣服上有疑惑,老師也是很有耐心的跟我解答討論。在香水的存放上,要避免高溫的地方,尤其是避免陽光直曬濕度也不能太高以避免變質。大部分香水是噴式的,但也有滾珠式的,使用的時候也要注意清潔滾珠,才不會有雜質進入影響香水的存放。

香水為什麼要加酒精呢? 可以延長保存以及讓裡面的物質揮發的更好。酒精和香精比例是依據濃度分級,從清淡香水、淡香水、古龍水、香水、香精,香精濃度越高,留香的時間越久(可以到6-8小時),當然市售價格也會越高。

(回到目錄)

 

自從當媽媽的那一刻開始,對於氣味的敏感度逐日增加,對天然的產品會比較偏好。這次來到英國MBHT新北分校,真的一改我對天然、合成兩種觀念。在真實的吸嗅和志強老師的解說下,我才知道天然香水VS合成香水在挑選上,合成香水的味道更穩定圓滿,聞起來更好聞,竟然意外獲得我對合成香水的認同與好感。而老師說最好的調香狀態是天然跟合成的香水一起使用,這樣才不會有太濃或太淡的問題。

(回到目錄)

 

老師說今天學會【Level 1體驗】★香水噴瓶10ml+英國進口基底調+30%自由創作,可以在生活用品上做簡單的調配,並且嗅覺是可以鍛鍊的,隨著培訓課程的等級增加,多聞多訓練你也可以成為聞香大師。看起來今天會聞很多的氣味,我的鼻子已經做好準備拉!

要來製作屬於我的命定之香囉~ 老師在課程準備上非常用心,事先詢問我喜歡的香水品牌。然後拆解我喜歡的這兩款香水組成,找出可能的香氣,在讓我來使用這幾款香水製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味道

分為前、中、後三個調,每一款香水都聞過一遍,將好感度一一記錄下來。最後還有老師根據我的香氣喜好而挑選的五款配方香水。在這當中彷彿自己是回憶的製造師,透過嗅覺跟著專業的志強老師來創作,這個調香技術。在這當中就像是在找尋記憶中的片段,熟悉又喜歡的香氣,是不是在哪一個階段,有著自己都已經遺忘的美好回憶。

從剛剛的好感度中挑選自己喜歡的香水味道,就可以來準備製作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調香設計配方囉!在這部分我自己真的是完全是零基礎,但不要擔心,有志強老師帶著我製作,整個過程我覺得輕鬆又有趣。對我來說我最重要的就是選擇香氣,負責認真的數香水滴數。再來就是仰賴志強老師跟小皮校長從旁協助我,將香氣調整再調整。大約經過五次不斷的調整,將前中後的香氣都調整好,聞起來真的是我心目中的那抹清香,就大功告成囉!

最後老師不忘記提醒,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從創作到裝瓶老師都希望我可以自己動手完成,這是老師特別設計的療癒方式。

(回到目錄)

 

最後還有喔~ 裝飾擴香石★香水噴瓶3ml+香氛擴香石,這個部份我自己也覺得超級療癒,很陶冶性情。自己搭配乾燥花,選擇喜歡的擴香石,偷偷跟大家說擴香石是老師自己製作的,我覺得老師真的超厲害,只要是療癒的事情,感覺沒有什麼可以難的倒他們。

一邊黏貼,一邊聞到空氣中剛剛製作香水的香氣,彷彿餘韻留存。然後再挑選老師製作好的能量香水,選一款自己喜歡的香氣,當然也是要自己擠進瓶身,非常的療癒且舒心的結束今天的課程。

(回到目錄)

 

 

【影片】調香師培訓課程 

 

 

 

(回到目錄)

🔸由於對香氣很有要求的我,在市面上找不到一款讓我100%滿意的香水。這次來參加L1英式調香體驗課程,在志強老師的帶領下我重新認識了香水的使用和保存,還有讓我印象最深的天然香水VS合成香水的差異。調配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命定香水,以及裝飾擴香石。一對一親切的互動式教學,加上老師知無不言的耐心教導,讓我不知不覺渡過了將近2-3小時的豐富課程,完全對時間的流逝毫無感覺(疑?)。這趟療癒的旅程非常舒壓,當然要歸功於親切又好聊的志強老師,老師說希望課程帶給學員的是,以療癒為本質,再搭配多樣化巧思將課程內容不斷的陳出新,這也是市面上模仿不來的,像我一樣對調香零基礎也別擔心,可以很快上手。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後,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說明引用自官網(含粉絲團)所載,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

(回到目錄)

 

 

【英國MBHT Fabulous】調香師培訓課程 

官網:https://mbht.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BHTTW

學院資訊: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2弄8號2樓

小皮校長連絡電話:0910-834-234

可預約或諮詢時間:周一至周日24小時

#調香師培訓課程 #英國MBHT #國際調香師培訓 #香水DIY 

 

 

 

 

 

arrow
arrow

    TWO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