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知道自己的特質? 想要更了解自己? 如何找到自己的天賦? 來自美國哈佛大學心理發展學家加德納博士,結合西方腦科學以及易經、紫微等,將天賦和智能做量化。透過【八大原智測驗評量"成人版"】幫助自己更認識自己,自我探索與自我覺察,自己的才能與資質。發揮長才一展長處,走在自己的道路,才會充滿熱情又自信快樂!

目錄

 

 

 

 

(回到目錄)

🔸  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身為家庭主婦想二度就業,可以做什麼? 會不會跟社會脫節太久? 最近看著小孩漸漸長大,生活中面臨許多問題和困擾,才意識到面臨親子教養的問題、夫妻關係,以及職涯規劃怎麼做才好? 這些都讓我感到很迷茫。跟好友聊天,他極力推薦他的個人私藏訪間求神問卜、算命,也許或多或少有些影響跟了解,但這些真的都不是我的菜...(感謝好友體諒)。

     讓我想到如果我的種子是一朵百合花,當然無法要我結出番茄、蘋果出來。就像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靠爬樹的本領評斷一隻魚,那隻魚終其一生會相信自己是笨蛋。也讓我想到許多的成功者,他們都是在自己的長處發揮所能,而不是在短處一直撞破頭的努力。如何知道自己的特質,對我來說也變得非常重要,也因此啟發我必須足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興趣所在。

    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都曾經徬徨無助,不知道下一步怎麼前進,生怕踏錯又要繞一大圈回到原點。也因此我們可以藉由對自己更深的瞭解,找到人生的出口和方向。天生我材必有用,找出天賦,才能發揮所長。IGS天賦智能的創辦人,原本是想給自己的孩子一份珍貴(天賦+教育)的出生禮物,後來希望可以透過這些將天賦、智能量化的系統,幫助到更多的人受益。於是在2010年7月正式創辦了IGS天賦智能教育學院! 期待每個人善用自己獨一無二的天賦,發揮所長人盡其才,協助每個人找到最喜歡最擅長的事情,成就人們用天賦做最卓越最快樂的自己!

(回到目錄)

 

 

 

     想要自我探索、也需要認真研究職涯規劃、親子教養、夫妻關係等。有些自我探索心理測驗問卷題目很多,寫起來有些疲憊感,到後來得出的結果,好像都變成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我自己覺得缺乏客觀性。直到接觸了【IGS天賦智能】八大原智測驗評量"成人版",讓我更認識自己的天賦,知道自己如何在長處上施展所能,並且透過諮詢師的講解與討論,我們可以適當地將短處做調整。

這對未來要二度就業的家庭主婦來說,無疑是免去許多找錯路,而磕磕碰碰遇到挫折的不好經驗。一起來看看我的自我探索工具推薦,八大原智測驗評量"成人版"心得!這套根據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心理發展學家加德納博士,於1983年提出,所研究的理論得出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一套致力組合體系。結合了西方的腦科學、心理學、易經、紫微等,將每個人的天賦、智能做量化。將八大原智測驗評量"成人版",加入購物車後,開始結帳付款後,點選我要測評,就可以開始自我探索心理測驗囉~

付款後登入會員,我後來是改用電腦操作寫題目,因為我原本以為,會有很多題目要花時間慢慢看,沒想到題目只有22題不多,5分鐘內可以完成。

八大原智測驗評量"成人版"在作答前,要仔細看螢幕提醒,適用於12歲以上的成人作答。如果想要給小孩測試,會有兒童版本由家長做填寫。

因為結合了易經、紫微等,會需要填到出生確切時間(幾點幾分),建議大家可以去戶政事務所,調出自己的出生證明看一下,有助於讓結果可以更加準確。總共22道題目,其實作答時間很短可以完成,不過一定要反覆檢查再提交,讓計算更精確。像我就把出生地弄錯,填成現居地...,還好有即時更正回來。

噹噹~ 很害羞地分享,這個是我的八大原智測驗評量結果,這份報告其實是一份多達15頁的PDF檔,之後也會收到紙本的報告唷。這裡面包含了我的八大原智圖、第一優勢智能、第二優勢智能、第三優勢智能,以及五大工作興趣領域、第一感官與學習偏好、統計分析資料等。

這樣展現出來,怎麼有一種被看光光的赤裸裸感受,不過沒有接觸過這類測驗的朋友,應該一開始跟我一樣,乍看之下真的看不太懂。尤其是我自己還深深懷疑,是不是有題目寫錯? 怎麼感覺跟我很不像? 這就對了! 不像看不懂才是對的,這樣才需要線上諮詢來協助我們,讓我們更了解自己。

線上諮詢是採預約制,時間大約是30分鐘到1小時左右。事先可以將48天賦智能測評空白表影印出來,在等待預約的時間準時上線即可。

    在線上諮詢的過程中,一開始諮詢師的話我印象深刻。每個人都具有獨一無二的天賦,即使雙胞胎或是兩個人擁有很類似的圖形,都還是會有不同的天賦和長處。也了解到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是這麼與眾不同的精心設計,這輩子還很長,千萬不能妄自菲薄要好好一展長才,才對得起自己這個天才潛力股。

在八大原智測驗的評量中,我的分數最高前四項分別是:"肢體動覺智能"、"人際關係智能"、"音品智能"、"邏輯數理智能"。一開始我滿頭問號,我很懶的動也沒有很擅長體育,在這些測驗中我原本以為語文會是我最高分的選項。諮詢師問我那我現在感覺,這個結果1-10分我會給幾分? 恩...? 我想大約是6分吧? 在線上諮詢的部分我選擇了三個重點部分做詢問,分別是"親子"、"夫妻"、"工作",果然很務實。

諮詢的部分,會從八大原智的部份去解說,並且將均分跟我的落差抓出來。在分析的時候會結合原生家庭的狀態,還有一些生長經歷去綜合評估。才讓我慢慢的發現,原來自我探索就是這樣,從這些將天賦、智能做量化的數據中,看出自己的狀態。我才發現 現階段的我,真的是一個很有行動力,也勇於面對問題、想辦法解決問題的人,如果加上親身的體驗,我又可以學習的更好。這是我分數最高的肢體動覺智能,當然在這部分還有細項,可以做延伸的測驗。找出在肢體動覺智能中,有觸感能、反應能、平衡能、操控能、律動能等這五個部分,又可以去延伸做更精準的分析。

 

🔸    透過這個IGS天賦智能八大原智測驗評量"成人版",快速的短短五分鐘作答後,竟然可以讓我充分了解現階段的狀態。在搭配線上預約諮詢後,我對整個八大原智測驗評量分析,可以給到8.5的高分,覺得自己更加了解現階段自己的方向。諮詢師在對談的過程中說,我在某些方面,已經超越了原廠的設定。這句話我最愛聽,所以我不喜歡去算命就是這樣,我喜歡突破自我,不喜歡安於現狀。當我的原廠設計是,遇到問題可能會逃避或安於現狀,但在諮詢的過程中,諮詢表示我比原廠的設定要來的冷靜、理性、勇於面對和接受改變的可能。透過這個測評我也充分了解到,自己有哪些不足的短處,可以透過諮詢師的建議採用互動學習,慢慢調整那些不足的部分。也讓我知道自己的原廠設定,會帶給自己那些在做決策上的影響,諮詢師也建議,偶而撇棄掉一些框框架架,不用太循規蹈矩。這些都是很棒的建議和思考,讓我可以調整自己的腳步。

做這個測試的目的,想必大家除了想要更了解自己以外,還希望可以超越自己,活出卓越更好的自己! 我想在這部分八大原智測驗評量"成人版",真的給我很大的輔助,不論是在親子教養的建議上,或是夫妻的溝通、以及工作的方向,透過這份八大原智測驗評量"成人版",以及線上專人的用心解說,我又更加的明白,自己可以好好發揮的長處,以及需要加強的短處!活出最真實卓越快樂的自我!更詳細的分享,歡迎點閱下方影片唷!

(回到目錄)

 

 

【影片】 

 

 

(回到目錄)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後,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說明引用自官網(含粉絲團)所載,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

官網:IGS天賦智能教育集團

FB粉專:IGS天賦智能教育學院

 

#IGS天賦智能評價 #八大原智測驗評量「成人版」心得 #多元智能測驗有用嗎 #自我探索工具推薦 #自我探索心理測驗 #如何知道自己的特質 #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職涯規劃怎麼做 #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 #如何找到自己的天賦 #八大原智圖是什麼

arrow
arrow

    TWO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