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人口漸漸往老齡化發展,老化問題、居家照顧是普遍家庭會遇到的問題。這次鳳銘國際影業與溱基創意行銷有限公司,2023年國片電影推出【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圍繞家庭巨變、居家照顧、婆媳關係為主軸,跟大家分享關於那些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一起來欣賞特映會的觀影心得!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鳳銘國際影業家庭巨變居家照顧人口老化|溱基創意行銷有限公司

目錄 

 

 

🔸       由溱基創意行銷有限公司與鳳銘國際影業,即將在2023年九月份上映國片推薦【WOMEM我們不知道的事】 。圍繞現在人口老化的議題,加上導演本身親身經歷,遭逢家庭巨變以及高齡長輩居家照顧,生活中常見婆媳關係等議題,製作出切合現代人所觀看的一部精采國片。這次有機會來參加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電影特映會,趕快寫下觀影心得,跟大家分享一起來一睹為快!

電影特映會舉辦在美麗華六樓的大直影城,當天現場報到先至特映會服務處蓋手章,看到二號廳入口在電影開播前依序排隊入場。

看看這個排隊人潮,聽說今天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電影特映會,請來了劇組演員、導演以及各大支持廠商、媒體等前來觀影。想必電影撥映完畢後,會有分享與問答的互動環節,真的很令人期待!

WOMEN我們不知的事電影情節是這樣開始的,疫情趨緩之際,兒子彥志身為業務主管,決定籌劃一趟有父母同行的全家旅遊。

父親是一名依賴母親的酷炫摩托車愛好者,母親則是賢慧的家庭主婦,舉凡家中大小事,都做的穩妥且井井有條。

然而,命運卻在旅行出發的前夕,突發家庭巨變給了他們沉重打擊。彥志的母親淑惠也是這次電影的主角,高齡長輩突然倒下不適,一開始病情時好時壞,曾接到醫院的緊急通知,而後病情才逐漸穩定。

面對這個家庭巨變的意外,彥志與潔良經過反覆商議,決定將父母接到家中同住。這也迫使他與父親銘興陷入艱難,且無法充分同理在照顧上,有那些細節需要留意,身患重病的母親。一開始媳婦潔良雖然心有不捨,但也理解這是一個家庭的重要考驗,因此她選擇先保持沉默,不干預彥志與他父親照顧婆婆的日常。於是,淑惠和潔良也開始了一段婆媳同居的生活。

淑惠與潔良在生活習慣和價值觀上存在著天壤之別,淑惠因中風而身體不便,這也讓她心理上產生不接受的情緒,使她的情緒總是發洩在家人身上。潔良同為女人,給予淑惠充分地理解與耐心,並且看到潔良為了這個家庭不惜犧牲自己的歌唱事業,無法展開漫長的駐唱生涯以及全球巡迴,淑惠突然領悟到她必須要堅強起來,重新建立這個家庭。

潔良用她特有的方式來鼓勵淑惠,她希望淑惠不要因為生病而放棄對生活的熱情,要幫助淑惠的靈魂從中風的身體中解放出來。潔良用她這代新媳婦的方式來幫助婆婆重新找回生活的軌道,兩個女人各自面對不同的情緒,卻也心照不宣地相互理解。

    (回到目錄)

 

 

【影片】 

 

    (回到目錄)

 

 

 

🔸       這是一個真實而感人的故事,讓我們思考著如何在愛與責任之間做出適當的選擇,同時尋找到相互理解和支持的方式,共同走過生命中的艱難時刻。當我們面對最愛的家人陷入困境時,面臨著家庭、事業、夢想等多重抉擇。如導演所介紹,這部片《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的前三分之一,節奏有點跳躍、突兀。一切事情發生得很突然,直到媽媽出事住院,兒子(彥志)還是覺得早上爸爸(銘興)照顧,他下班後接手,一切都是如此的「很簡單」。殊不知,他們以為的照顧,是只要把媽媽(淑惠)餵飽加上復健就好。卻忽略了彼此的「情緒」細節,這些生活中細節的累積,都是之後各個角色的引爆點。也是此片片名的由來,《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我們」指的是那兩個男人。

媳婦(潔良)的照顧是從媽媽的情緒切入,這是很細的點、也是最不一樣的地方,這也是同為女人惺惺相惜的關係。曾經經歷照顧或被照顧的人,看到本片都會非常心有戚戚焉,這也是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後,大家會需要面對的寫實問題。如果我是劇中人物,我該如何?而我們都需要有喘息的空間。只能說人與人的相處,除了同性角色上的互相理解,還有家人間彼此的愛的交流,我們都不要忘記了最重要的就是 人與人之間愛的相處,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箴言10:12)

用愛去包容,如果一個家沒有愛,將會支離破碎。本片傳達許多在居家照顧、長照等細節的場景,被照顧者不僅僅像是劇中男人以為的餵飽即可,而是被照顧者的心情也需要充份的理解同理,整片電影傳達人與人之間,跨越傳統婆媳相處不佳的關係,充滿許多人與人之間善念與愛。

【懇請大家一同支持】2023年國片推薦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 看電影也許在一般人生活中,是一種娛樂性質的消費,但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仍有許多有需要的家庭,無法擁有這樣看似平常的享受。因此這次TWO寶媽咪看到現場有很特別的公益包場看板,內文很觸動我,所以也鼓勵大家若經濟許可,有意願且餘力可以做這樣的消費奉獻,可以掃描QRcode幫助這些有需要的群體或身邊的一些朋友們唷!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使用後,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說明,引用自官網(含粉絲團)所載,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

 

【WOMEN 我們不知道的事】更多資訊:

FB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4111531902&mibextid=ZbWKwL

Instagram帳戶: https://www.instagram.com/fengming1943/

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tAnNoyeDG4E

溱基影像孵化器: www.qinji.com.tw

 

(回到目錄)

 

 

🔸 了解更多:

   哈囉!大家好~我是TWO寶媽咪~

自從當媽媽後,生活有了孩子們的參與(打擾><),

才知道對新手媽媽的我來說,有許多不懂需要學習的,

每個時刻都是新的嘗試。家中有兩個可愛的寶貝後,也讓育兒之路像是陀螺一樣忙碌的轉個不停。

a1609751057963.jpg

  喜歡寫日記&發狀態,來分享生活的大小事,希望有了平台後,

可以用有限的時間,將生活透過圖片、影片、文字的力量,育兒過程的點點滴滴用心記錄下來。

發現許多不錯的商品、美食、景點,以及紀錄生活中育兒的趣事。

部落格當中也會分享一些TWO寶媽咪自己跟家人使用保養品、化妝品的推薦唷

當媽咪再忙也不忘記打扮美美,好東西就是要來跟大家來分享~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歡迎繼續追蹤/點讚唷

 ✔        IMG_20201204_2220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1554.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14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2026.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arrow
arrow

    TWO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