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失物招領,在捷運上東西掉了怎麼辦?別擔心先撥打捷運遺失物查詢電話,詢問清楚遺失的物品,如果有查詢找到遺失物品,會提供一組編號並指示至台北車站捷運遺失物中心處領取,別忘了領取人須攜帶有效證件(身分證或健保卡都可以唷!)領取遺失物品唷!   

pt2020_12_19_01_16_45.jpg

🔸   當媽媽後帶小孩出門總是大包小包,東西超多像是在搬家一樣,每次出門生怕遺漏什麼,讓小孩在外面大吵大鬧或是臨時找不到地方購買應急,尤其是出門旅遊掉東掉西的經驗真的是數不清...;這次居然不小心在捷運上弄掉了律律的外套,律律自己也一直說外套弄掉好傷心,其實TWO寶媽咪對於捷運上遺失物品沒有什麼概念?要如何找回?或是找的回來嗎?都是未知數?!還好我有聰明的婆婆,隔天婆婆經過捷運站時詢問遺失物該如何找尋,才開啟了TWO寶媽咪對捷運站物品遺失如何找回的心得。

▼聰明的婆婆從捷運站詢問處帶回來的紅單

IMG20201128135803.jpg

(1)首先可以先撥打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

24小時為您服務真的好貼心,不用擔心找不到東西傷心得徹夜難眠。

(2)如果遺失物品有找到,可以記下遺失物的編號,領取時更快速

律律的外套很幸運的有被好心人士撿到,送到捷運詢問處,在輾轉的集中到了捷運遺失物中心,所以站內人員在電話中提供我們一組編號,我們領取的時候提供編號即可,加快了彼此的作業速度。

(3)領取時記得攜帶有效證件

電話中站內人員跟我們確認遺失物品後,詢問了是家中誰來領取?並提醒我們要記得攜帶本人的有效證件,如果物品的金額過高,自己無法到現場領取時,別忘了將授權人的證件以及委託書攜帶至遺失物中心領取喔!

(4)注意領取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的12:00-20:00(國定假日除外)

確認物品在遺失物中心後,要記得盡早來認領回家,別讓東西在外面流浪,律律掉的是外套,畢竟還是需要清洗的物品,所以TWO寶媽咪隔天就動身前往領取,大家要注意遺失物中心的服務時間以免去了撲空唷!

🔸TWO寶媽咪隔天拿著失物招領中心的路線圖,到了捷運台北車站才發現,我是嚴重路痴,白天跟晚上同一條路我也可以看成兩條路,所以要我看這麼複雜的路線圖我真的完全看不懂阿!於是抵達捷運北車站後馬上跑到就近的詢問處,其實就是打從心裡的希望有站內人員盡快協助我脫離窘境...,也是因此啟發我,想把找尋外套的小故事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以後碰到類似的情況,可以比我更快地找回遺失物品,當然不掉東西是最好唷!

▼捷運遺失物中心位置圖

IMG20201128135309.jpg

說真的?!有人看的懂它怎麼走嗎?至少我完全矇住了,整個人到了捷運北車就傻住,相信我應該有6成以上的人拿到這個路線圖還是有看沒有懂...,因為...後來我發現地上的黃色地標做的很仔細,我是靠著它帶我找到遺失物中心的位置。

▼首先找到淡水與板南線的出口位置

IMG_20201128_185001.jpg

出來後地上開始有黃線引導我繼續往前走。

▼出來跟著黃線繼續前進

IMG_20201128_185255.jpg

▼遺失物中心標示

IMG_20201128_185041.jpg

不論是地上還是頭上,都清楚指示要往前走。

▼轉彎處也要注意唷

IMG20201128135156.jpg

跟著黃線就對了。

▼前方也有標示

IMG20201128135234.jpg

當下樓梯地上的標示消失的時候,別忘了抬頭前後上下看看,都有清楚標示,所以大家相信我說的6成以上應該是真的跟我一樣看不懂位置圖的,否則標示不會這麼仔細,無處不在。

▼終於抵達捷運遺失物中心

IMG_20201128_185146.jpg

撒花!終於抵達了,對TWO寶媽咪來說失而復得真的很開心,照著路線路標示找到位置又超有成就感的,別忘了領取遺失物要先抽號碼牌等待叫號唷,拿出證件以及遺失物的編號可以加快作業的腳步。

🔸常常我們都會不小心將東西遺落,TWO寶媽咪覺得台北捷運的服務很貼心,像是之前已經出站才發現在哺乳室遺忘了小孩的午餐,捷運站內人員還特地坐捷運幫我送過來,這次可以找回遺失的外套要謝謝好心的老奶奶(站內紀錄是一個老奶奶撿到的)拾金不昧,將我們律律的外套送到了當時就近的詢問處,才讓我們可以跟外套重逢,我到家的時候拿著外套,律律好開心(原本她已經唸了兩天的外套,說弄掉了好傷心)失而復得的美好,所以說我們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最複雜的路線莫過於這個位置圖了,希望透過TWO寶媽咪的分享可以幫助到大家唷。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引用官網(含粉絲團)所載,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捷運遺失物中心   #台北車站失物招領處      #捷運遺失物查詢

台北捷運遺失物中心

服務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六 12:00-20:00(國定假日除外)

所在位置: 靠近捷運台北車站,請依照動線指示前往領取

懶人包系列分享:

小小店長活動系列(將會持續更新)

🔸了解更多:

哈囉!大家好~我是TWO寶媽咪~

自從當媽媽後,生活有了孩子們的參與(打擾><),對新手媽媽的我來說,

每個時刻都是新的嘗試,家中有兩個可愛的寶貝,讓育兒之路,

就像是陀螺一樣忙碌的轉個不停,很喜歡寫日記&發狀態來分享生活的大小事,

有了平台後可以將生活透過圖片.影片.文字的力量,將育兒過程的點點滴滴用心記錄下來,

進而發掘出許多特別的商品.景點以及其他育兒生活的趣事,

也有朋友說我看起來不像兩個寶寶的媽咪,聽了都覺得超級開心,

所以我們的部落格當中也會分享一些寶媽使用的保養品.化妝品唷

將保養看起來年輕的方法跟大家分享,好東西就是要跟大家來分享~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歡迎繼續追蹤/點讚唷

 

 ✔       IMG_20201204_2220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1554.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14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2026.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arrow
arrow

    TWO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