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 幾歲學吃飯? 學吃飯 的方法有哪些?寶寶自己學吃飯 學習餐具 如何挑選?

傳佳知寶  babyhood & EXPECT 食物不漏接餐具組 ,寶貝的第一套 學習餐具 !

延伸閱讀:【simtong】奶瓶固齒器 &【babyhood】皇室多功能座便器

 

🔸為什麼要特別幫寶寶準備 兒童餐具 ?

  在律律、嵐嵐大約一歲開始,已經會搶大人手中的餐具,想要自己吃,堅持不讓我們餵。

但大人的餐具,大小、尺寸都不適合寶寶小巧的手指抓握,不好使也不利於 寶寶自己吃飯。

練習 寶寶自己吃飯 有方法?

  我們家有兩個寶貝,其實幾年養育經驗觀察下來,

發現每個 寶寶自己吃飯 這件事上,大多都是勤勞、又主動的。

別懷疑,我們一起來回憶,一起學習成功讓寶貝自己吃飯。

  怎麼說呢?首先副食品我們在4-5個月就可以在醫生的指示下開始慢慢給予

一方面訓練寶貝的咀嚼肌,強化寶貝肌肉的能力,另一方面則是為了自己吃飯打下良好的基礎。

在副食品階段,讓寶貝養成少量多樣化的飲食習慣,以後自己吃飯也比較不容易偏食。

  在寶貝大約一歲左右(家中的二寶學習能力較快,有的10個月左右),就會搶大人手中的餐具要自己吃飯

這是非常好的現象,可以開始準備屬於寶貝的 學習餐具 ,學吃飯圍兜 、餐椅等。

  練習的時間不要過長當你發現小孩已經開始玩食物、餐具,就是可以撤走的時候。

這部分我覺得跟專注力很有關係,每個小孩的自己用餐時間都不一樣,像嵐嵐大約是10-15分鐘,最久盡量在30分鐘以內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家中有大寶的好處,就是弟弟、妹妹可以模仿大的用餐,但壞處是,大的吃完已經離席跑去玩,小的還沒吃完也沒心情吃,跟著去玩。

有時候,嵐嵐還想吃,我就會半哄半騙,在她面前吃的津津有味給她看,這樣做往往比律律示範還有效。

  為什麼TWO寶媽咪會這麼在意學吃飯這件事?

因為我知道很多家長其實都很在意,而TWO寶媽咪剛好在第一胎錯過了律律學吃飯的契機。

(悔恨阿...)

律律的爸爸,因為受不了學吃飯,家中地板一片狼藉的過程。

所以在律律很想自己吃的關鍵時期,我們沒有給她充足的支持和耐心還有時間、空間來學習。

  律律爸爸的想法是,沒有人不會自己吃飯,等大一點再學就好了。

(咦?乍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所以TWO寶媽咪當時就妥!協!了!)

所以到現在,律律已經快四歲了,她會自己吃嗎?

她會!(當然!看!真的沒有人學不會自己吃飯...)

但!!!如果不餓她絕不會自己動手,已經養成動口不動手的習慣了!(OMG!)

所以當我們錯過可以讓寶貝自己練習吃飯的契機,想要再讓他們自己吃,其實是有難度的。

  而且順著他們的自然成長發展,有自己吃飯的慾望,又可以被成全,TWO寶媽咪覺得是很重要的!

平均統計,如果在一歲的時候讓寶貝自己練習吃飯,到了一歲三個月左右,他們就可以自己吃得很好。(請鼓掌

對一打二每天忙碌不停的媽咪來說,小孩可以自己吃飯,媽媽可以利用這個時間,自己吃飯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這次嵐嵐的 學吃飯 ,TWO寶媽咪一定要嚴格執行下去,家裡亂了再打掃就好了,小孩養成習慣後要改就難了!

 

🔸  傳佳知寶 商品色彩鮮豔、造型可愛,專為寶寶設計的 babyhood & EXPECT 食物不漏接餐具組。

是我為嵐嵐準備的第一套學習餐具組。

但身為TWO寶媽咪,東西都要買雙份才公平,免得兩姊妹搶東西吵架翻臉。  

  傳佳知寶嚴選高品質的婦幼商品,每樣商品都有良好的口碑

這樣的用心,為了給使用的寶寶和媽咪們,最好的品質

讓每位使用的媽咪有安全、便利、舒適的育兒生活。

並且傳佳知寶,長年推廣母乳餵哺,哺餵母乳的媽咪和寶寶們,看過來文末有好康不要錯過囉!

  我們家律律已經三歲多,用過許多育兒用品,少數的商品是讓我們用了就回不去的,傳佳知寶就是其中之一!

 

🔸  律律學吃飯的時候,TWO寶媽咪買過很多學習餐具,從竹纖維、不鏽鋼、塑膠、食用級矽膠等材質,都給律律試過。

有的很好使用,但價格實在不便宜,出門大包小包,TWO寶媽咪曾經弄丟一組餐具,讓我心痛好久,也沒有再回購。

有的買回來用沒多久,很快被小孩用到龜裂(到底是多大力氣?),也說明材質的安全性,對小孩來說是較差的。

TWO寶媽咪真的很喜歡這套 babyhood & EXPECT 食物不漏接餐具組

想知道如何幫寶貝挑選餐具的爸拔&媽麻,不妨參考看看以下的優點唷!

傳佳知寶的品質保證食品級矽膠材質安全無毒,不含任何的化學添加劑

超級粉嫩的顏色,蝸牛矽膠吸盤碗容量320ml,裡面足夠裝滿寶寶所需的份量。

強力吸盤設計,寶貝吃飯不再擔心輕易打翻。

材質可供高溫消毒,清洗後放消毒鍋烘乾即可,清洗方便。

海浪式內捲設計,可以讓食物向內聚集,很適合學習自己吃飯的寶寶使用。

不論是放零食、

放水果、

或是寶寶的食物盛裝寶寶食物小都剛剛好

造型可愛實用又攜帶方便矽膠材質柔軟,加上圓弧造形設計不容易刮傷寶貝的嬌嫩皮膚,很適合寶寶使用。

 

超可愛的米妮矽膠圍兜,有接物袋加深設計防水抗汙,可以更有效的承接掉落的食物、湯湯水水。

五檔可伸縮調節設計,適合成長中6-36個月的寶貝使用,其實律律現在也還可以使用,真的CP值很高

女寶寶都很好打扮,我們家女兒衣服都好美。

外出一定要攜帶圍兜兜吃飯,才不擔心美衣美洋弄髒。

這款米妮矽膠圍兜,便攜式的矽膠圍兜,材質柔軟方便外出攜帶,捲一捲就可以放包包帶走。

一體成型設計,簡單好清洗,只要清洗乾淨後擦乾就可以再使用,也可以放入消毒鍋消毒。

彎彎叉匙組有收納盒裝適合外出攜帶,還有一個超厲害的特點!

一開始TWO寶媽咪以為是一般的叉匙,沒想到可以隨意彎成想要的樣子,360度的旋轉耶!超級用心的設計

還有握把有防滑設計,很好抓握,又很好承接食物。

這樣一組寶寶餐具,就可以讓寶貝練習自己吃飯。

不論是在家中使用,還是外出攜帶,都超方便的!

一起來看看律律&嵐嵐的使用情況吧~

居家使用影片

居家使用吃水果。

很好抓握,叉草莓一點也不費力,又快又準。

一口接著一口,自己吃塞滿嘴,還停不下來。

餐具用得很順手!

律律的吃飯狀態,一直都是很容易分心吃飯飯。

嵐嵐則是吃的香噴噴,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看了我都餓了。

也有偶而發呆想事情的時候。

外出使用影片

外出用餐,攜帶方便吃米飯。

不論是叉子或湯匙,吃米飯都很容易上手。

尤其是海浪式內捲設計+吸盤式設計,食物不容易灑出來,也可以更好的被保留在碗裡。

吃麵麵,也很好用。

 

🔸  寶寶自己吃飯餐具推薦 傳佳知寶  babyhood & EXPECT 食物不漏接餐具組 !

讓寶貝 學吃飯 一次就上手!寶貝自己吃飯 so easy! 

  這次嵐嵐學吃飯,TWO寶媽咪不願意再錯失良機,選擇有廠牌品質有保證的餐具

食品級矽膠材質,沒有生鏽、掉漆、易碎等問題,還有貼心的吸盤式+海浪內捲式設計,不擔心寶貝打翻食物。

矽膠材質柔軟,加上圓弧造形設計,不容易刮傷寶貝的嬌嫩皮膚,很適合寶寶使用。

可以360度旋轉的叉匙可以隨意塑造適合寶貝成長階段需要的樣子,真的讓TWO寶媽咪又驚又喜。

清潔方便,也可以使用消毒鍋,避免細菌滋生。

清潔小影片分享

最重要的是,便於外出攜帶!

外出用餐不論是去一般餐廳,還是親子餐廳,

TWO寶媽咪都還是習慣幫寶貝們攜帶他們的餐具,帶自己的餐具不僅乾淨又衛生還有適合寶貝的可愛造型。

  傳佳知寶  babyhood & EXPECT 食物不漏接餐具組 !

推薦給正在考慮幫寶貝購買兒童餐具組的爸爸、媽媽,

不用再買一堆餐具組放家裡,只要這一組就可以用很久,CP值超高的!快來一起購買使用吧!

 

好康報報神秘的文末贈獎看這裡!

  開放免費試用快來申請體驗唷!

傳佳知寶EXPECT"韓國perfection母乳冷凍袋 & 拋棄式溢乳墊"

免費索取請至官網右上角點選"試用品申請"↓

https://www.expect.tw/

傳佳知寶官網 :  https://www.expect.tw/

傳佳知寶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w.expect

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babyhood.tw

延伸閱讀:【simtong】奶瓶固齒器 &【babyhood】皇室多功能座便器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說明引用官網(含粉絲團)所載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傳佳知寶      #babyhood       #EXPECT      #學習餐具推薦   #食物不漏接餐具組
 

懶人包系列分享:

免費親子活動

中和環球ikids卡可以參加的免費活動

小小店長活動系列(將會持續更新)

 

🔸了解更多:

  哈囉!大家好~我是TWO寶媽咪~自從當媽媽後生活有了孩子們的參與(打擾><)

才知道對新手媽媽的我來說有許多不懂需要學習的每個時刻都是新的嘗試

家中有兩個可愛的寶貝後讓育兒之路像陀螺一樣忙碌轉個不停

a1609751057963.jpg

  喜歡寫日記&發狀態,來分享生活的大小事。

期待在有平台後,可以將生活透過圖片、影片、文字的力量

將育兒過程的點點滴滴用心記錄下來

發現許多不錯的商品、美食、景點都想跟大家分享,也紀錄生活中育兒教養的趣事

部落格當中也會分享TWO寶媽咪個人使用的保養品、化妝品唷

當媽咪後再忙也不能放棄打扮好東西就是要來跟大家來分享~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歡迎繼續追蹤/點讚唷

 ✔       IMG_20201204_2220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1554.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14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2026.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arrow
arrow

    TWO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