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崎駿龍貓真實版豆豆龍,居然真的存在耶!!!超級萌寵一出場,瞬間融化大人 小孩的心。

台灣龍貓寵物專賣店【龍貓森林】寵物店,擁有200多隻龍貓寵物,來這裡不僅可以買到喜歡的龍貓,還可以學到豐富的養龍貓須知,龍貓用品 從吃的到用的,一應俱全!

我們在龍貓森林,迎接新成員"小龍女",一起來看看我們家,這次的龍貓之旅分享吧!

(回到目錄請按我)

 

🔸1.我們在【龍貓森林】

🌿 宮崎駿經典動畫「龍貓」,豆豆龍角色的原型!!!

自從小孩漸漸長大,我跟TWO寶爸常會商量,想透過飼養寵物,培養孩子的責任心。

當然這也是,讓孩子知道父母養育她們辛勞,以及培養她們對生命,產生責任感的好時機啊!

我們跟大部分父母一樣,一開始都從養魚著手,

因為相對來說比較簡單,又沒有什麼氣味,也不需要帶出門散步。

所以自從家中開始養魚,每次逛街經過養魚寵物店,我們夫妻倆,都會停下腳步 進去逛逛。

 

跟龍貓的初次相遇,是在一個養魚寵物店,店內的一個獨立隔間,看到許多超級可愛的大老鼠?(疑?)跳來跳去?!

第一次看到超級好奇,一問之下才知道,牠就是最近風傳 身價不斐,宮崎駿動畫中的豆豆龍"龍貓"本尊阿!!! 失敬 失敬

由於對"龍貓"不太瞭解,TWO寶媽咪回家後,發揮網路搜尋達人的精神,找到了第一批將龍貓引進台灣的寵物店【龍貓森林】。

(平時沒有對外開放,欲聯絡務必透過粉專私訊唷!)

想知道關於"龍貓"的專業知識,還有台灣飼養龍貓的起源?!

當然要問最專業的創始店,一起來看看台灣龍貓寵物專賣店,裡面有哪些超級可愛的萌寵? 龍貓飼養、龍貓怎麼養?

那些養龍貓須知 梅梅角角(小訣竅),最專業的龍貓飼養知識,來到【龍貓森林】老闆&老闆娘,都會全部傳授給你唷!

(回到目錄請按我)

 

1.1龍貓森林-台灣龍貓寵物專賣店

哪裡買龍貓? 龍貓用品哪裡買?

【龍貓森林】寵物店是第一批合法進口龍貓,將龍貓引進台灣的龍貓寵物店,在這之前,老闆跟老闆娘已經是,飼養龍貓很久經驗的玩家。

後來開設【龍貓森林】園區,前後經營長達三年多,裡面多達200多隻的龍貓第一家台灣龍貓寵物專賣店,也是第一個上電視介紹龍貓的寵物店。

有在各學校、自閉症學校、協會等,辦展覽 參與課程作為孩子的寵物、心靈陪伴讓孩子心理穩定,也可以分散他們的注意力。

看老闆跟老闆娘,觀看龍貓 照顧龍貓的眼神充滿愛,就知道龍貓森林是以友善飼養龍貓,對待每隻龍貓都是愛護有加,照顧的非常周到。

所飼養的龍貓多達200多隻,其中以自己培育、繁育以及國外進口為主,在品種上顧得好,才可以保證,出產的龍貓品質優良,可以看到龍貓森林每一隻都長得圓圓毛毛、胖嘟嘟,真的超級可愛又療癒!

再來是飼養龍貓用品哪裡買呢?

來到龍貓森林園區,根本不需要擔心這一點,老闆除了合法飼養販售龍貓外,還有全台最齊全 最讚的龍貓用品!

龍貓基本的飼養環境,需要80公分以上,龍貓森林品牌櫃子,是老闆自己獨具匠心設計的,高達120公分,擁有觸控燈外,還有馬卡龍色系以及全粉色的設計可以選擇。

櫃子外面,還可以掛一台獨立冷氣,或是用冰墊,電費15-500不等非常省,不過...這樣對龍貓來說,根本已經是小型豪宅了吧?!

全部由上到下,都是移動式可以替換,也可以多買一個當備品,讓龍貓愛寵可以住得更舒適。

另外連玻璃的洗澡屋可以拍照,也很好清潔,小便盤盆、益生菌,也都是老闆自己的品牌;其中像是益生菌,是老闆特地找生技公司做的,品質安全到人吃了也沒問題。

最後,龍貓的價格 龍貓森林園區公定價,從1萬元到50萬元不等,主要是依據顏色和毛髮長度來區分價格的唷。

來到龍貓森林,這個全台灣龍貓專賣店第一家創始,擁有最專業的龍貓飼養知識與養龍貓須知,讓龍貓森林帶我們一起認識龍貓吧!GO!GO!

(回到目錄請按我)

 

【影片1】-龍貓森林

 

(回到目錄請按我)

 

1.2認識龍貓

 龍貓

龍貓最早是居住在高原,氣候寒冷又乾燥,對他們來說是最舒適的環境。龍貓是貓嗎? 龍貓其實不是貓,會叫龍貓是因為宮崎駿動畫中的豆豆龍,龍貓豆豆龍的外型是以狸貓跟貓頭鷹去繪製。其實龍貓是嚙齒類動物,龍貓又叫毛絲鼠、美洲栗鼠,俗稱金耗子。體格嬌小,有兩顆門牙,還有一對可愛的短耳朵,外觀上跟老鼠相似,但其實龍貓是毛絲鼠科,老鼠是鼠科,不同科別兩者也有差異。龍貓是母系社會性格溫和,尤其是公的不太會主動攻擊人,皮毛非常的柔軟保暖,有機會一定要摸看看! 

龍貓怎麼養? 你不可以不知道的養龍貓須知!!!

這麼可愛的龍貓,帶回家要怎麼養? 深怕一個照顧不當,小萌寵就生病? 

讓龍貓達人 龍貓森林園區老闆,不藏私趕快來跟大家分享養龍貓須知大公開:

  話說"龍貓"這個可愛的動物,早在100多年前就已經存在囉,對於龍貓的認識,一定要摸看看的就是牠那好摸的皮毛實際上觸摸起來,真的讓人驚艷,比比貂毛還好摸。

難怪龍貓在國外,是被作為皇室大衣,老闆曾經在漢神百貨,看到一件龍貓毛的大衣,據說使用了150隻的龍貓皮毛,居然要價300多萬的台幣!!!天價的大衣

當然這麼貴重的寶貝(龍貓),抱的方式也要特別注意,首先一隻手先托住底部,讓龍貓的後腳可以支撐;另一隻手則是抱住龍貓的上半身,讓牠可以安穩地待在懷裡。

在冬天抱一隻在懷裡,根本是現成的暖暖包,可愛又好摸

根據國外紀錄,龍貓最長可以活38年,大部分壽命是10-20年;龍貓除了需要注意飼養環境,造成的中暑、軟便外,基本上不太需要看醫生,算是很好照顧的寵物。

龍貓的要價不斐,是大家公認的,除了牠繁殖率很低孕期要111天,一次只會生1-4隻,因此稀有珍貴,生長環境也是有較高的要求,就是龍貓要"吹冷氣"啦! 乾冷的地方,對他們來說是最舒適的環境。像台灣的氣候偏濕熱,尤其是到了夏天,飼主一定要記得,"開冷氣、放冷墊"給愛寵。

龍貓剛出生就可以分公母,公的龍貓,點點是分開的,相差較遠漸漸長大會長出蛋蛋喔,母的龍貓,則是點點連在一起。

▼我是公的

▼我是母的

如果發現母龍貓體重增加50-100g,很有可能是龍貓孕媽咪唷!

生產完一個月內的龍貓,龍貓森林會特地鋪木屑,龍貓媽媽,跟龍貓寶寶舒服地住在一超,也方便龍貓媽媽哺育

性格溫和又慢熟的龍貓,即使我們去觸摸龍貓寶寶,龍貓媽媽也不會生氣。

出生三天的龍貓寶寶 "藍鑽"喝奶兩周就可以自己吃草跟飼料,龍貓森林老闆娘說,龍貓寶寶可以預定購買,但秉持著友善飼養跟負責的原則,至少要養到2個多月大,才會轉交給預定購買的飼主。

龍貓跟兔子不僅是外觀很像,連飲食都只吃草跟飼料,但跟兔子相比龍貓是沒有體味的動物,這點我很喜歡;而且體積小、飲食很單純,一歲以前的寶寶期吃苜蓿草,一歲以後吃提摩西龍貓飼料龍貓森林使用的是美國有信譽的大廠牌老品牌

大家猜猜看 龍貓的伙食費,會很高嗎?

龍貓跟我們一樣,一天三餐出門前、下班回家後、睡前,將草放到八分滿,飼料每天早上一次,一次1-2湯匙;龍貓其實食量很小,一個月的伙食費,老闆說算下來不到500塊,挖!!!居然這麼便宜!!!

由於體型小,喝水量少,尿量也相較兔子少很多,除了小便之外也不太有味道,感覺龍貓養起來家裡會很有質感,不太需要煩惱氣味的問題。

老闆說龍貓是可以訓練的,想當初我跟老公誤闖某家賣魚的寵物店,曾經問過賣家,龍貓有什麼技能?! 賣家一臉茫然 不就是賣萌跟吃草? 真的差點就讓我誤以為,龍貓只會這樣,直到我看到龍貓森林老闆訓練過的龍貓~

才發現身為龍貓達人的老闆,居然擁有自己獨特訓練的技巧,不僅讓龍貓變得友善又親人,還可以拿名片耶! 也太酷了吧! 當然老闆也不藏私,教大家其中一個小秘訣,那就是飼主可以額外添購磨牙石、零食、蘋果枝,造型草磚等,跟家中的龍貓互動培養感情。

還有就是龍貓不用打疫苗,沒有需要固定去門診打針的問題,再來就是沒有寄生蟲的問題,因為龍貓的一個毛孔中,就有6-80根的龍貓毛,平常落毛量不算多,一年兩次換毛季,簡單的撿一撿收拾就可以,也都不用吃化毛膏。

像是清理龍貓的小豪宅,3-5天清理一次底盤即可;洗澡方式是沙浴,非常方便 不用特地去寵物美容店洗澡,龍貓自己就可以在火山灰跟細砂堆裡面洗澡,粗的洗表面細的洗深層,可以帶走灰塵跟油脂。

當然沒有下雨的話一周2-3次,有下雨一天一次,可以根據飼主觀察龍貓的需要,來調整清潔的頻率。

龍貓自己幫自己洗澡,來回滾砂的樣子,真的超級療癒又可愛。

不過要注意,龍貓在砂盆中放太久,容易在砂中尿尿喔。

 

(回到目錄請按我)

 

1.3龍貓的種類

華盛頓保育一期野生種,只有一個顏色就是"標準灰",這是一般可以看到的野生龍貓;經過了100多年之後,龍貓的顏色突變了高達20-30種,從基本色龍貓一般灰(標準灰),到米色、銀斑、粉白(肉色耳多+白色身體)、紫灰、攜長、藍鑽、長毛紫灰等。

▼米色

漸漸地在龍貓繁育上,也有了配色的禁忌,老闆說像是 絲絨跟絲絨以及白色跟白色,都不可以相配,不然很容易難產,或是生出不健康的龍貓,這個有想飼養繁育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老闆娘看我認真詢問這麼多問題,見我很想養,跟我說如果我看中一公一母想回去養,建議我可以先養公的,因為母系社會的龍貓,公的相較於母的更親人,上手後再養一隻母的。

如果,是說如果喔,兩隻龍貓成年後不能繁育下一代,只要都是在【龍貓森林】出產的龍貓寶寶,一句話"帶回來"!

老闆跟老闆娘都會幫忙,我們的龍貓去繁育配種、配色到成功,養寵物的成就感,就在於看到他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可以延續下去啊!!!

▼出生三天的藍鑽色寶寶

在國外有舉辦 龍貓比賽,大致上是依照外型、骨骼、體型、毛色、毛況、年齡等去評比,龍貓森林園區會進口這些優良的品種像是有"賽級"兩個字的,就是有參加比賽得獎,最近還有來一個得過獎盃的絲絨黑龍貓。

▼絲絨黑就是我

光是黑色就分了"七種",淺黑、熊黑、珍珠黑...,多到我真的記不住,不過老闆有說肚子比較乾淨的就是珍珠黑,我看就是這隻不會有錯啦!

老闆在進口的品種選擇上,真的有用心挑選,聽老闆娘說,牠的媽媽是龍貓界的胖子,龍貓界越胖越可愛夜越有價值。

▼珍珠黑是我

真的有很多區分細節,像是金色就有不同的金,而金色、米色、咖啡、粉白等,眼睛都是紅色的。

▼goldbar

▼咖啡色

還有超級可愛的捲毛,老闆娘說一般捲毛是龍貓身體毛是捲的,但這隻連尾巴都捲起來了,是不是超可愛的,一定要給牠來幾張特寫,真的好像泰迪熊喔!

▼捲毛捲尾龍貓

還有斑塊的叫"馬賽克",看斑塊生長的部位不同,有的像是穿帽T,有的像是圍圍巾,就是可愛的圓臉+斑塊,看起來也好可愛呢!

▼穿帽T的馬賽克

▼圍圍巾的馬賽克

▼超克愛的馬賽克

絲絨紫灰,紫色不容易有,攜長毛的藍鑽,臉超級可愛也是新品種。

▼攜長藍鑽

▼長毛紫灰

▼長毛藍灰

龍貓的顏色幾年突變一次,而龍貓森林中的龍貓王,就是牠!!!就是牠!!! 號稱價值"台幣50萬"一隻的賽級龍貓,獲得2019年俄羅斯比賽第二名亞軍,國外進口的比賽級龍貓就在【龍貓森林】園區! 

▼價值連城 50萬台幣的就是我手上這位

後來我跟老公,仔細的看認真地選,看中了紫純白的龍貓,擁有攜長基因的小龍女,動作優雅緩慢很親人,兩個耳朵像熊貓看起來超級可愛,一起來看看我們飼養的心得吧!

(回到目錄請按我)

 

🔸2.小龍女來我們家!

龍貓怎麼養? 飼養龍貓聽起來很輕鬆,我們到家自己操作看看,兩隻小妞與一隻龍貓的相處,又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回到目錄請按我)

 

龍貓日常生活大解密

首先會跟龍貓一起收到,每隻龍貓自己特有的證明書,像小龍女是人工培育上面就會清楚寫明 出生日期以及身分證號,以及牠的龍貓爸爸&媽媽是誰?! 為什麼小龍女是紫純白還有攜長基因,都會清清楚楚一眼明瞭!

然後一定要記得,前七天是龍貓剛到新環境,飼主跟龍貓都比較辛苦,前三天 一天一顆益生菌,之後可以看情況一天兩顆去做調整。

當然家中可以準備這些,都是龍貓愛吃的食物,有些是必備的,例如一天三次的提摩西草,每天早上一次的飼料;如果是換新環境前3天先不給,第3天會看便便正常健康漂亮,再開始給飼料,以及每天都要補充的益生菌等。

可以磨牙的草磚,培養感情的零食、蘋果枝,這些可以根據每個飼主不同的需求,調整自己的購入。就說龍貓的飲食很單純了吧,飼養起來真的不用很費心,根本是懶人寵物首選。

一天三次補充提摩西草,每次都要添加到八分滿,為的是讓提摩西草的味道保持濃郁,這樣龍貓聞到才會跑來吃,就像我們聞到美食一樣,夠新鮮美味才有人潮嘛。

隔天早上沒吃完的都要倒掉,以免草受潮龍貓吃了軟便,如果發現龍貓不小心尿在草上,一定要及時處理,否則嚴重的話,有可能要就醫治療,得不償失

還有一定要記得,龍貓是用砂浴洗澡,一定要準備火山灰跟寵物清潔砂給牠洗澡時使用。這點不能省,而且我跟老公都覺得,這是飼養龍貓最重要的一環,看龍貓根本是人類的視覺享受,很像在翻滾的肉球,不時還有噴砂跟著起舞超美的啦

而且有了這個透明玻璃的龍貓屋,洗澡便得超方便,也不會往外面噴砂,龍貓在裡面看的一清二楚,拍照也可愛,也是龍貓森林可以購買到的品牌商品唷!

每天要觀察的三大指標,不外乎像是新生兒一樣,飲食跟排出量,觀察龍貓便便是不是,圓/黑/硬? 如果跳板上會發現便便被踏軟,要先停掉飼料,提供給龍貓苜蓿草+提摩西草,還有早晚各一顆益生菌。

小龍女來我們家,好像算適應的不錯,便便都很正常,前三天我們也只有,一天給一顆益生菌,小龍女就便便很多。

再來是注意水量跟食量,因為我們家有小妞,他們會自動餵食龍貓,媽媽自己覺得龍貓的心情應該是,

只有吃不下,沒有餓過,不過如果發現減少進食量、水量有減少的話,可以搭配觀察看看精神狀況,不能是縮在角落或是軟趴趴,那樣要馬上送醫。

(回到目錄請按我)

 

【影片2】-小龍女日常生活紀錄

 

(回到目錄請按我)

 

🔸3.心得分享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看到龍貓時候的感受,超級可愛的萌寵,當時不誇張我完全是心臟被爆擊,怎麼會可以有這麼可愛的寵物,好想養牠喔!!!跳上跳下超可愛的,溫和又圓圓萌萌的。

當我知道她是宮崎駿經典動畫,裡面豆豆龍的真實版,豆豆龍豆豆龍~我最愛的豆豆龍,伴隨我們童年記憶的卡通人物,對牠習性的了解跟喜歡度又大大提升,因此上網找到了龍貓森林。實際探訪後對這家,首創的台灣龍貓寵物專賣店龍貓森林的評價,我覺得是真的很用心經營的店家,有相關問題都可以私訊龍貓森林,臉書幾乎是上班時間到睡前即時回復。

尤其是,小龍女剛來我們家第一天,我就超緊張,早上四點多聽到龍貓發出鳥叫聲,馬上推開房門看牠怎麼了? 然後大概九點多我就敲龍貓森林私訊問,牠怎麼了?

發現,我也是比較容易緊張的飼主啦龍貓森林 寵物店,很有耐心解答我 回復也很迅速。

加上老闆都會自己培育、繁育,不會有混到不健康的品種,而且最佩服的是,老闆和老闆娘,"會進口賽級龍貓",原本我以為龍貓比賽是"跳高比賽"(誤),實際參觀聽老闆解說才知道,賽級就是龍貓本身長得比較漂亮,有點獲得選美比賽的概念。

這樣從龍貓森林 寵物店購買的龍貓,就有可能買到 爸爸媽媽或是上上一代是賽級的可能(是不是有撿到寶的感覺);應該是說這樣,後代延續上一代優良的基因,都在龍貓森林不落外人田,自肥在自家的概念啦

所以來這邊,根本不用擔心挑不到喜歡的龍貓,200多隻只有買不完,沒有挑不到的問題;而且在龍貓的飼養上,有任何疑問,只要詢問龍貓森林 老闆和老闆娘都會給你,專業的養龍貓建議。

我們家女兒,很快就跟小龍女玩在一起,你儂我儂,不過龍貓剛到新環境,還是會建議多讓牠休息,讓牠漸漸適應環境,再讓牠跟飼主接觸比較好。

給龍貓適當的濕度(50-60%),溫度室溫25度以下(23度以下更好),好的空間就可以輕鬆養龍貓,說到好的空間,我人生中第一次粉刷牆面就獻給小龍女,因為想要讓牠拍照美美的。在迎接牠的前幾天,把家裡屋頂都快掀過來,整個整理了一番就是為了給龍貓最舒適的環境,這點我很認同老闆的理念,所以至少要購買有80公分高以上的寵物櫃,當然100-120公分,龍貓會住的更舒服。

老闆和老闆娘熱愛龍貓就像自己的孩子,想要養龍貓就是要給他一個好的環境來養牠,老闆娘說龍貓森林,就像是龍貓的娘家,牠們都很歡迎龍貓回來暫住,

匹如要搬家、全家出遊,出去的孩子都可以回來住宿一天300-500不等,包月的話更划算!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出遊寵物沒有人照顧,托朋友照顧又不放心的問題。

再不然冬天溫度比較沒問題,帶外出炫耀萌寵也很讚!

我婆婆本來很怕寵物,所以我們一直沒有養狗就是考慮到長輩,但這次婆婆看到龍貓,我清理龍貓櫃,婆婆都會主動說想來幫忙抱一下,有事沒事也會自己抱著跟小孩一起玩,真的是超級萌寵 沒有人可以抵擋牠的魅力!

我也客製化很多龍貓紅包,期待即將要來的過年,收到的親友都會問我,這是什麼寵物?! 都來問我,讓我來跟大家分享,超級可愛萌寵"龍貓森林 龍貓系列"!

龍貓是很適合在家裡觀看的懶人寵物,像我老公小孩都很怕熱,龍貓可以跟他們一起吹冷氣,也不用外出散步,省下來的時間可以跟龍貓一起窩在家追劇。

龍貓哪裡買?龍貓用品哪裡買?當然是推薦在"龍貓森林"購買呀!

猜猜哪個才是真正的小龍女? 完全完美刻復小龍女的娃娃,在龍貓森林也買的到唷!

最後驚喜好康,老闆有說過幾天1/29要舉辦一場,總價值500萬的龍貓展覽,詳情請看龍貓森林粉專最新資訊,你與龍貓的第一場邂逅,千萬別錯過囉!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後,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產品說明,引用自官網(含粉絲團)所載,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

 

【龍貓森林】

為了給龍貓更好的休息環境,平時不開放參觀,如有需要 請私訊臉書預約唷!

🔗https://www.facebook.com/chinchillas.taiwan/?ref=page_internal

#龍貓森林寵物店 #台灣龍貓專賣店 #龍貓哪裡買 #龍貓飼養須知 

 

 

 

 

🔸 了解更多:

   哈囉!大家好~我是TWO寶媽咪~

自從當媽媽後,生活有了孩子們的參與(打擾><),

才知道對新手媽媽的我來說,有許多不懂需要學習的,

每個時刻都是新的嘗試。家中有兩個可愛的寶貝後,也讓育兒之路像是陀螺一樣忙碌的轉個不停。

a1609751057963.jpg

  喜歡寫日記&發狀態,來分享生活的大小事,希望有了平台後,

可以用有限的時間,將生活透過圖片、影片、文字的力量,育兒過程的點點滴滴用心記錄下來。

發現許多不錯的商品、美食、景點,以及紀錄生活中育兒的趣事。

部落格當中也會分享一些TWO寶媽咪自己跟家人使用保養品、化妝品的推薦唷

當媽咪再忙也不忘記打扮美美,好東西就是要來跟大家來分享~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歡迎繼續追蹤/點讚唷

✔   IMG_20201204_2220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1554.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IMG_20201204_221443.jpg        TWO寶媽咪的華麗旋轉        

 ✔  IMG_20201204_222026.jpg       TWO寶媽的華麗旋轉

arrow
arrow

    TWO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